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

廣西開啟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平安通行”模式

2022年08月19日15:25 |
小字號

今年上半年,廣西普通國省干線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群眾開啟“平安通行”模式。據交警部門提供的數據,1月至6月,全區普通國省干線公路事故起數同比下降25.3%,死亡人數同比下降22.2%,實現較大幅度“雙下降”,為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安全穩定的公路通行環境。

S309線賓陽至德保K62+150路段滑坡地質災害監測點

S309線賓陽至德保K62+150路段滑坡地質災害監測點

今年以來,在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指導下,廣西公路部門結合安全生專項整治、安全能力提升等行動,通過開展“平安視距”專項整治行動、落實隱患挂牌督辦、持續開展隱患排查治理等一系列切實有效的措施,努力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著力提高普通國省干線公路本質安全水平。截至6月底,全區普通國省干線公路整治交通事故多發點段207處,清除影響行車視距路樹約3.4萬棵,維修與更新道口樁7000余根,維修與更新標志牌1847塊,改善公路通行條件,讓公眾出行更安全更舒心。協助排查整治公鐵並行路段12處,移交公跨鐵橋梁12座,進一步加強公鐵並行交匯普通國省干線公路路段安全運行水平。7座國家高等級航道上橋梁通過交通運輸部2022年第一批公路危舊橋改造申請。累計開展質量安全紅線專項行動的工程建設項目共146個,未發現存在質量安全紅線問題。下一步,計劃投資1900萬元整治自治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聯席辦重點監督整改的2021年交通事故多發的9個路段,並將其中8個路段列入安全設施精細化提升工程示范項目。

平樂公路養護中心在桂江大橋完成助航標志安裝工作

平樂公路養護中心在桂江大橋完成助航標志安裝工作

為精細精准防范風險,廣西公路部門聯合交警等相關部門建立“路警共建”長效機制、文明示范路及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機制、公路前期工作方案聯合評審驗收機制等,開展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行動,推動形成路警聯合共治共管的管理新格局。此外,利用自然災害綜合風險公路承災體普查成果,建立風險清單,實施動態管控﹔積極推進風險點監測、橋梁健康監測以及高邊坡監測預警系統布設工作,提高災情信息獲取、預測評估、隱患排查、應急搶險等能力,逐步實現災害監測預警從“人防”到“人防+技防”的轉變,提高“什麼時候發生”的預警能力。目前,完成了3套橋梁健康監測系統和11套高邊坡自動化監測預警系統布設,並有序推進14個一、二級風險點監測系統布設工作,有效提升災害監測“技防”水平。(劉如萍、黃健、殷莉、易先鴻)

來源:廣西交通運輸廳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