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功能“黨小組”釋放高速黨建“大能量”

2022年08月19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柳州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黨支部(以下簡稱“桂林分公司黨支部”)創新推行“功能黨小組+”模式,使黨員日常工作“看得見”、關鍵時刻“站得穩”、緊急關頭“豁得出”,真正做到哪裡有急難險重任務、攻堅突破難題,哪裡就有“功能黨小組”。

“功能黨小組+創新創優”,實現提質增效新突破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桂林分公司黨支部堅定“讓出行更美好”的初心使命,創新以“湘江印記 紅色灌陽”為總體設計理念,構筑“交通+旅游+紅色文化”為主題的灌陽服務區,為司乘提供多元化出行服務體驗,展現“大美柳州驛”形象。同時,以問題為導向,聚焦收費、養護、應急等重難點工作,開展“交投先鋒+攻堅突破”主題活動,為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工作提質增效提供技術保障,創新創效項目中共4個獲實用新型專利証書。

“功能黨小組+服務先鋒”,鍛造高速服務新品質

求木之長必固其根本,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才是工作落腳點。桂林分公司黨員深入站區,關心了解基層員工日常情況,年均為一線員工解決實際困難20余項,由內至外建立起人與車、車與路、人與路之間和諧融洽的氛圍。通過黨旗領航、黨員領隊、業績領跑、服務領先的“四領”工作理念,構建大服務格局,成為窗口服務、社會服務“雙同步”的領跑者。“樹湘班組”帶頭組織開展“情滿旅途”“愛心行動”等實踐活動20余次,受益群眾超過萬人,獲評“中國路姐團隊”“最美中國高速公路服務窗口”等榮譽。

“功能黨小組+合作共建”,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

打破行業壁壘、行政壁壘、人才壁壘、資源壁壘,整合資源優勢擰成“一股繩”,真正把“黨建孤島”串聯成“黨建高地”。桂林分公司黨支部與當地旅游和文化宣傳等部門聯手,整合地域特色產業資源,通過“連接紅色景區的紐帶”“傳播紅色文化的基地”“助力鄉村振興的陣地”“傳遞微笑服務的驛站”4個維度打造灌陽服務區交旅融合創新項目,推動農副產品展銷量提升20%。同時,與桂林理工大學、全國長征精神研究院等單位共同打造對黨忠誠教育基地,為廣大黨員、青年團員勇當紅色基因的傳承者搭建交流平台,深化紅色增值服務。

自創新推行“功能黨小組+”模式以來,桂林分公司黨建工作與日常工作聯系更加緊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實現了“創品質黨建、揚先鋒旗幟、固戰斗堡壘、鑄品質運營”的工作目標。(邱印楚)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