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賀州市平桂區

女足題材電影《十一分之一》在平桂區開機拍攝

2022年08月19日10:08 |
小字號

開拍儀式現場。

開拍儀式現場。

8月15日上午,中國足協唯一支持中國第一部關於女足題材的院線電影《十一分之一》在賀州市平桂區境內的“姑婆山足球小鎮”開機拍攝。

電影主要講述了一名擁有足球天賦的女孩萌萌,在報考國家隊前夕回到家鄉賀州集訓,備賽期間受傷而不得已和性格偏執的母親朝夕相處,從而爆發了積壓已久的矛盾,母女兩代人的隔閡、誤會最終在足球夢想的驅動下冰雪消融的故事。

該影片主要外景拍攝地為賀州市區及部分著名景區。該片上映后將多方位展示賀州的秀麗風光、風土人情、民族團結進步、鄉村振興,對擴大全市的影響力具有積極意義。

開拍儀式現場。

開拍儀式現場。

據導演魏冰和介紹,為了更好地展現女足精神,同時把賀州當地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俗充分融入影片當中,劇組經過9個月的籌備工作,先后來賀州考察三次,將電影劇本反復打磨、修改了18稿,終於熬制成了一個原汁原味的賀州故事。

《十一分之一》是“紅色少年影視文化促進計劃”項目,電影預計將於明年6月女足世界杯之前在全國各大院線及中小學校園展映。(陶勝平 軒冬)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