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母嬰關愛室 讓高速服務區更有溫度

2022年08月19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母嬰室裡面有嬰兒操作台和熱水,您可以去裡面幫寶寶換紙尿褲,還可以用熱水給寶寶擦一下。”在S52武平高速雅山服務區服務咨詢台前,雅山服務區管理員正在為抱著嬰兒的王女士指引服務。

“有熱水嗎?換了尿片,我還想順便沖奶粉。”進入母嬰關愛室后,王女士詢問。“有的,還有嬰兒休息床、冰箱、微波爐、飲水機等物品,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自行使用。現在您一個人忙不過來,我幫您沖奶粉吧。”隨后,服務區管理員在母嬰關愛室貼心地為王女士服務,協助王女士給嬰兒擦身體、換尿片、沖奶粉,並讓王女士母子在母嬰關愛室內小憩。

服務區管理員幫助王女士照顧小孩。覃梁麗攝

服務區管理員幫助王女士照顧小孩。覃梁麗攝

“真是太感謝你了,沒想到在你們服務區還有專門的母嬰休息室,這服務真是太貼心了。”王女士感激地說。

一直以來,在公共場所喂奶、換尿布等事情,讓許多帶寶寶出行的媽媽們覺得非常尷尬。為提升廣大司乘人員出行幸福感,滿足人民群眾美好出行需求,柳州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來賓分公司雅山服務區以“一笑傾乘”微笑服務品牌為載體,落實“情暖司乘”服務舉措,在服務區綜合樓內部打造母嬰關愛室,為廣大女性司乘人員提供一個具備基本衛生條件和輔助設施的私密休息場所。

目前,雅山服務區母嬰關愛室面向企業女職工、過往司乘人員24小時免費開放。下一步,雅山服務區將不斷優化母嬰關愛室設施,豐富服務內容,讓母嬰關愛室成為連接廣大司乘人員的服務平台和關愛平台。(陳文端)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