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自貿試驗區崇左片區累計新設立企業3300多家 引進總部類企業20多家

2022年08月19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9日電 (覃心、實習生覃睿)8月18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以下簡稱“崇左片區”)建設三周年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市廣西雲發布廳舉行。會上介紹,三年來,崇左片區累計新設立企業3300多家,引進外貿、物流、電商、金融區域總部類企業20多家。

據悉,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崇左片區綜合服務中心與憑祥市政務服務中心“合二為一”,在一個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完成區、市、縣三個層級的行政審批,大幅度提升行政審批效率。企業退稅辦理“免填報”數據比例提高至70%。片區會同憑祥市推進企業登記注冊便利化、深化“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和創新信用監管機制等商事制度改革,今年6月初獲國務院督查激勵通報。在廣西自貿試驗區2021年營商環境評估中,崇左片區辦理建筑許可、人力資源服務、市場監管能力等5項指標排全區第一名。

三年來,崇左片區累計新設立企業3300多家,集聚一般貿易、加工貿易、保稅物流、邊境小額貿易、邊民互市貿易、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多種貿易業態,為外貿提供新的增長點,是全國貿易業態極其豐富的自貿片區。崇左片區計量檢驗檢測中心挂牌,將建成國家級標准的集食品、藥品、環境、紅木、計量等檢驗檢測能力為一體的全產業鏈檢驗檢測實驗室。累計引進外貿、物流、電商、金融區域總部類企業20多家,總部經濟成為憑祥財政收入的重要來源。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