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奶水牛“十萬百億”重大技術攻關與產業化示范項目正式啟動

2022年08月17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7日電 (記者彭遠賀)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近日,由廣西水牛研究所牽頭主持的廣西科技重大專項“廣西奶水牛‘十萬百億’重大技術攻關與產業化示范項目”正式啟動。廣西大學、江西農大、北部灣大學、皇氏乳業、匯創牧業等項目參與單位的相關負責人,以及北京畜牧所、廣西畜牧所、廣西品改站、廣西植物所、廣西質檢院食品檢驗所、靈山畜牧站、壯牛乳業、百菲乳業、桂牛乳業等項目子課題參與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項目啟動會議。項目參與單位均表示,將圍繞制約奶水牛產業發展的關鍵性瓶頸問題開展攻關研究,超質、超量完成項目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

據了解,此次奶水牛重大專項總投資9600萬元,其中財政科技經費支持2200萬元,實施周期為2022年至2025年,共3年。項目主要針對現階段奶水牛產業發展中存在的奶畜總量偏低、個體產奶潛能開發不足、規模化標准化養殖比例偏低、奶源品質控制及特優乳產品加工技術研究攻關等共性問題實施全方位、深層次技術研發和產業化融合示范,實現水牛存欄翻番突破10萬頭、水牛生鮮奶7萬噸、產值倍增達百億元的目標。項目共劃分了12個子課題,整合了區內外大專院校、科研院所、龍頭企業和地方站所等16個機構的力量共同開展研究攻關,為進一步整合各方優勢資源推動廣西奶水牛產業“十四五”高質量發展奠定基礎。

據介紹,奶水牛重大專項是廣西水牛研究所聯合區內外優勢力量落實黨中央關於農科創新的指示精神,貫徹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政策為大、項目為王、環境為本、創新為要”發展方針的重要抓手和舉措。作為項目牽頭承擔單位,廣西水牛研究所將全力做好項目的組織實施,進一步夯實筑牢廣西奶水牛產業的發展基礎,為“十四五”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