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富川視窗

富川:產業獎補惠澤瑤鄉

2022年08月17日15:51 |
小字號

近年來,廣西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結合實際,堅持“三農”工作重心轉移,落實產業獎補政策,進一步加大產業扶持力度,持續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激發脫貧群眾產業致富內生動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富川出台《富川瑤族自治縣2022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產業扶持實施方案(試行)》(以下簡稱《方案》),以獎代補激勵監測戶、脫貧戶發展產業增收穩定脫貧成果。《方案》優化了獎補細則,鼓勵脫貧戶搶抓農時大力開展春耕春產,發揮媒體宣傳作用,加大產業獎補政策宣傳力度,確保宣傳到村、到戶、到人,做到公開透明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

農業農村部門負責人介紹,富川建立以獎代補項目管理服務制度,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把產業幫扶精准脫貧工作納入績效考核內容,嚴格落實“一把手”責任制,對工作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和個人嚴格追究相應責任,確保監測戶、脫貧戶及時享受到產業政策,提高他們產業發展積極性。

為保障產業發展增收,該縣定期組織農林經旅等部門科技人員到項目點進行技術指導,幫助解決疾病防控、生產發展等關鍵難題,推動項目可持續發展。同時加強獎補項目的產前、產中、產后服務,鼓勵和引導經營主體與獎補對象簽訂訂單、產品包銷合同,解決銷路問題。葛坡鎮馬槽村脫貧戶潘先賢說:“今年領到了3000元產業獎勵補助金,對我們發展產業增收穩定脫貧有了很大的信心。”

據了解,該縣根據2022年度產業扶持實施方案,截至6月底,全縣第一批共完成2輪“脫貧戶及監測戶產業扶持以獎代補申報”,涉及11545戶脫貧戶及監測戶,產業獎補資金達2574.234萬元,已全部撥付到戶。(胡興穩)

來源:富川縣鄉村振興指揮部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