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發展預制菜產業優勢得天獨厚

2022年08月17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李有姣攝

會議現場。李有姣攝

人民網南寧8月17日電 (記者陳燕)8月17日上午,中國—東盟預制菜產業博覽會新聞媒體吹風會在南寧召開。會上,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經濟技術協作處處長吳國元介紹,廣西是農業大省,具有發展預制菜的良好基礎和條件。

原材料量多質優。廣西農產品綠色牌、生態牌、有機牌、富硒牌、長壽牌一直得到海內外市場的廣泛認可和歡迎,為發展預制菜源源不斷地提供了原材料保障。

產業基礎好。廣西已打造了柳州螺螄粉小鎮、桂林米粉產業園、北海海洋產業園、玉林國際香料交易市場等各具特色的農產品加工產業園,建成了農產品產地冷藏保鮮設施1251個,庫容約80萬立方米,為發展預制菜產業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礎。

區域品牌多。近年來,廣西打造了桂小廚、好友緣、三品王等眾多具有較強影響力的區域餐飲品牌,培育了柳州螺螄粉、桂林豆腐乳、陽朔啤酒魚、南寧檸檬鴨、陸川扣肉、巴馬香豬等一大批桂菜品牌。

國際市場大。2019以來,廣西進口東盟的農產品每年保持在120萬噸以上,進口額年均增長16.3%。廣西是面向東盟的前沿和窗口,RCEP生效實施后,廣西面向RCEP15個國家、超22億人口的消費大市場,市場優勢進一步凸顯。

吳國元表示,廣西預制菜資源特色鮮明,區位優勢明顯,發展預制菜產業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興可待。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