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鄉塘區教育系統多措並舉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2年08月05日18: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暑假期間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要求各校(園)防溺水工作做到宣傳到位、教育到位、提醒告知到位。各學校通過開展防溺水專項排查、防溺水演練、手抄報宣傳、觀看安全教育視頻、召開線上家長會呼吁家校共育等多形式教育活動不斷幫助師生掌握防溺水知識和方法,增強家長的安全監護意識,強化安全意識,進一步筑牢暑期校園安全防線。

西鄉塘區教育局多次召開暑期防溺水工作會議部署暑期防溺水工作。會議強調,要增強做好防溺水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全覆蓋開展防溺水知識宣傳,持續開展危險水域隱患排查整治,健全家校聯系機制,加強對特殊學生群體的管控,加強聯防聯控,全面加強暑假期間中小學生防溺水工作。

位子淥小學對學校周邊的心圩江濕地公園進行防溺水安全隱患排查,對出現在水域附近玩耍的青少年兒童進行及時勸阻教育。

華衡小學在暑假期間開展了防溺水專題線上家長會,家長陪同孩子共同觀看了防溺水教育視頻,班主任向學生及家長強調了溺水的危害和預防溺水的重要性,要求家長密切配合學校的防溺水教育工作,共同保護孩子的生命安全。

桃花源小學校長唐鐵軍帶領行政領導開展暑假大家訪活動,同時要求學校老師堅持定期發送防溺水安全提醒短信﹔成立家長安全小組,定期在班級群裡報告孩子安全情況,為孩子暑假安全保駕護航。

龍騰路小學暑假期間持續開展“防溺水”宣傳大家訪活動,校長媽媽給家長發了“假日安全一封信”,學校每日在家長群發安全提醒信息,組織學生參加“珍愛生命 遠離溺水”防溺水知識競賽和觀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

衡陽東路學校在暑假期間通過短信、電話、微信及線下等多種形式開展家訪工作,要求學生、家長認真觀看相關警示教育視頻、參加防溺水知識有獎問答活動等方式,進一步增強學生、家長對溺水危害性的認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將防溺水安全意識深植於每一個家庭中。

華西路小學召開了暑假學生防溺水工作部署會,確保防溺水工作宣傳部署到位。學校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南寧市2022年“珍愛生命 遠離溺水”防溺水知識有獎問答活動,多種渠道增強師生、家長的防溺水安全意識,筑牢家校聯合“防溺水”安全線。

衡陽路小學每天通過線上的方式發送信息給家長進行安全提醒﹔開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訪活動﹔組織全校家長和學生觀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鼓勵學生積極參加“珍愛生命 遠離溺水”防溺水知識競賽,樹立“生命可貴 安全第一”的意識。

南寧市教育系統幼兒園每周定期通過釘釘群、微信QQ班群發布安全教育內容,要求家長和孩子共同學習。同時在線召開全體師生暑期“珍愛生命 遠離溺水”安全教育活動,通過家校攜手,共護孩子暑期安全的一片天。

明秀小學聯合南寧市西鄉塘區紅十字會到學校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應急救護技能培訓。學校建立了學生與學生、學校與家長間的相互提醒、相互監督提醒小組,進一步強化信息互通,及時消除各類溺水隱患。學校通過電話、微信、線上家長會、發放《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家訪等多種方式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聯系,提醒學生家長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履行監護責任,做好日常監護陪伴。

西鄉塘小學開展了暑期大家訪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傳活動,把單親家庭學生、外來務工子女、自控力差愛游泳的學生作為家訪重點對象,老師們圍繞“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落實等安全問題與家長進行了交流,向家長宣傳了預防溺水的知識,進一步增強了家校預防學生溺水教育合力,為學生健康成長和生命安全奠定堅實的基礎。

南寧市師范學校附屬小學建立了各班防溺水防控小組,老師們每天在班級群發布防溺水安全提醒﹔各班開展了釘釘家長會,向家長宣傳了預防溺水的安全知識﹔王莉校長帶隊,和老師們走進學生家裡進行家訪,關注重點防控的學生,筑牢家校聯合“防溺水”安全線。

暑假期間,衡陽路小學(五象校區)每日通過線上信息進行防溺水安全提醒,組織學生參與防溺水知識線上競答活動,組織學生和家長觀看防溺水群全教育片,幫助學生了解防溺水知識,掌握自救技能。

南寧市第二幼兒園在假期裡持續開展幼兒防溺水安全主題教育,每周通過班級QQ群,微信群向家長推送防溺水,交通等安全提醒,督促家長履行好監護人職責,確保幼兒安全﹔向家長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歌謠、視頻,倡導家長與幼兒一起學習觀看。

“孩子們,誰來說一說防溺水的安全要求都有哪些?”上堯小學開展了“樂享暑假 安全同行”線上主題班會。老師們紛紛化身為主播,通過讓學生在線分享暑期生活安全妙招、現場與家長孩子連線互動、觀看學校錄制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視頻等方式,給家長和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暑期安全教育分享課。(韋靜、謝依潔)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