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林:提速中醫事業發展 助推世界級旅游城市建設

2022年08月08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國家級名中醫與桂林中醫學術交流研討會現場。李健攝

國家級名中醫與桂林中醫學術交流研討會現場。李健攝

8月8日上午,國家級名中醫與桂林中醫學術交流研討會暨康乾坤中醫館揭牌儀式在桂林桂林國家信息產業園軟件大廈康乾坤中醫館成功舉行,國家名老中醫、首都名醫高彥彬教授,廣東省名醫、南粵最美中醫馮崇廉教授,及部分桂林的中醫專家、教授參加了該活動。

國家名老中醫、首都名醫高彥彬教授在揭牌儀式上發言。李健攝

國家名老中醫、首都名醫高彥彬教授在揭牌儀式上發言。李健攝

研討會上,高彥彬教授對如何將中醫藥與桂林發展康養休閑勝地相結合提出自己的獨到建議,馮崇廉教授建議利用廣東傳統中醫藥和經濟的優勢,引入廣東中醫人才和資金,加入到振興發展桂林中醫藥的事業中。大家還就如何促進桂林市中醫藥行業與旅游相結合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為桂林中醫事業的發展出謀劃策。

專家們現場為市民進行義診。李健攝

專家們現場為市民進行義診。李健攝

高彥彬教授是國家名老中醫、首都名醫、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首都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原院長,中醫研修學院院長,211工程重點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內科教授,北京中醫藥大學腎病糖尿病中心主任。作為國家重點學科——中醫絡病學學科帶頭人,高彥彬教授繼承發展了中醫絡病理論體系及脈絡學說理論,以高尚的醫德、獨具一格的醫術行醫數十年,是中醫學屆享有盛譽的中醫大師。作為政協北京市委員會常務委員,高彥彬教授將委員的履職帶入工作,15年間每年至少提交五件政協提案。高彥彬教授關心社區醫療水平的提高,積極建言公立醫院改革,通過切實的努力幫助百姓緩解身邊的看病難。作為中醫名家,他不僅通過行醫施藥治療患者的病痛,更通過議政建言解決了很多百姓病痛以外的困難。

馮崇廉教授是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中醫科主任兼中醫學教研室主任、主任中醫師(正高二級)、碩士及博士研究生導師,南粵最美醫生、廣東省名中醫、廣醫南山學者優秀人才、國家第三批優秀中醫臨床人才。馮崇廉教授從事中醫臨床與教學工作30多年,擅用經典名方化裁,善於辨証使用經方治療疑難雜症,被患者譽為“德術雙集,醫患齊擁”的好醫生。

研討會結束后,專家們現場進行了義診活動。(李健)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