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羅城仫佬書城舉行“書香暑期”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

2022年08月11日11:39 |
小字號

“書香暑期”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現場。
“書香暑期”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現場。

為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工作,引導廣大學生利用暑假時間建立閱讀興趣,培養良好閱讀習慣,7月中旬至8月上旬,河池市新華書店有限公司羅城分公司仫佬書城舉辦了2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書香暑期”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總共有近百名中小學學生參加了系列活動。

活動主要以閱讀紅色書籍,分享紅色經典故事為主線,以愛國主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重點,以養成高尚的思想品質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為基礎,加強對學生的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和黨史國情教育,充分發揮新華書店作為黨的思想宣傳重要陣地的作用。在活動中,小朋友們深情並茂、慷慨激昂地誦讀《星星之火耀八桂》《紅旗飄揚鎮南關》等文章和分享了《向死而生》《壯家英魂》等故事,展現了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跡,一篇篇紅色經典,一段段精彩演講,孩子們用最真摯的情感、最鏗鏘的語調,向大家傳達了紅色經典永不停息的精神,重溫了那一段段崢嶸歲月,感悟革命精神,追憶先烈、贊揚英模。

活動不僅豐富了廣大中小學生的暑期生活,還厚植青少年愛黨愛國情懷,讓孩子們在活動中感受閱讀的魅力,讓紅色歷史故事滋潤學生心田,感悟紅色力量,傳承紅色血脈,伴著書香度過暑假。(吳雪蘭)

來源:河池市新華書店有限公司羅城分公司

“書香暑期”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現場。
“書香暑期”紅色主題閱讀體驗活動現場。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