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孩子途中中暑 高速服務區工作人員愛心救助

2022年08月10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給孩子送來淡鹽水。

工作人員給孩子送來淡鹽水。胡昊星攝

8月6日上午,一輛牌照為“粵N”的越野車駛入柳州高速公路新興服務區,一名女士牽著一個六七歲左右的孩子匆匆忙忙從車上下來,找到正在巡查值守的保安覃繼像尋求幫助。

原來,陳女士當天一早從南寧出發,打算帶孩子到永福走親戚,誰知路上孩子就不太舒服,皮膚發熱、渾身無力還惡心出汗,於是想到服務區看看有沒有急救藥品。覃繼像一聽,連忙將孩子帶到陰涼處並為孩子測量體溫,此時孩子已經高燒達38.4度。憑經驗,覃繼像認為孩子可能是中暑了,建議陳女士馬上帶孩子到最近的新興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並給孩子送來淡鹽水、降溫貼和藿香正氣水。

當天下午,陳女士從醫院打來電話,表示孩子是輕度中暑,所幸治療及時,否則后果嚴重,並表示想拿兩百元感謝覃繼的暖心救助,卻被覃繼婉拒了。(李崢、胡昊星)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