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紅廉鐘山韻 清風沐瑤鄉

2022年07月29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兩安瑤族鄉沙坪村群眾唱起門唻歌《紅廉清風沐瑤鄉》迎接客人。廖超文攝
兩安瑤族鄉沙坪村群眾唱起門唻歌《紅廉清風沐瑤鄉》迎接客人。廖超文攝

“崇尚清廉正氣風,勤儉節約最光榮。全心全意為民眾,克己奉公不放鬆。”7月27日,由賀州市鐘山縣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紅廉鐘山韻·清廉文化進鄉村”活動走進兩安瑤族鄉沙坪村,當地群眾唱起門唻歌《紅廉清風沐瑤鄉》迎接客人的到來。

“紅廉鐘山氣象新,醉美瑤鄉展新顏﹔文明實踐結碩果,民族團結代代傳。”活動中,一曲曲瑤族群眾自編自演、歌頌黨的好政策、贊美清正廉潔好榜樣、傳承良好家風的門唻歌響徹大山,展示了兩安瑤鄉群眾嶄新的精神風貌。

今年以來,兩安瑤族鄉全力推進清廉兩安建設工作。該鄉依托鄉、村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平台,利用紅色資源優勢,先后開展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就業送崗‘點對點’、民族團結‘心貼心’”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40余次。通過整合“兒童之家”、紅色教育基地等資源,積極推進鄉村“復興少年宮”建設﹔通過在星寨村舉辦“我們的節日·端午”活動,弘揚家國情懷,維護民族團結﹔在兩安中心校、兩安中學開展紅廉文化進校園活動,以門唻歌演繹《清廉歌》,奏響校園風清氣正主旋律﹔開展“紅廉鐘山韻·清廉文化進鄉村”活動,向群眾贈送黨風廉政書籍,發放宣傳資料,受教育群眾1000余人次。同時,該鄉還通過大力宣傳全國“百姓滿意的鄉村醫生”王秋姣、全國最美家庭“歐海林家庭”等本土模范人物,讓模范人物的精神深入人心,激勵黨員干部群眾學榜樣、做實事、干好事,為建設家鄉出謀劃策、擔當作為、無私奉獻。

如今,兩安瑤族鄉星寨村已打造成廣西四星級鄉村旅游區,大桶山、大竹坪茶馬古道等旅游景點成為游客旅游觀光、休閑養生和體驗少數民族風情的好地方。三聯村委赤嶺村“水上樂園”變身游客避暑勝地,沙坪村成功創建自治區新型生態宜居農村試點社區。(廖超文、甘懷建、鐘冕)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