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貴港市公安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亮點紛呈【2】

2022年07月20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夯實黨建基礎 推動公安改革保持高質量發展

貴港市公安局通過能力提升行動與黨建結合開展,組織了參觀、競賽、演講等形式多樣的主題黨日活動,積極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在全市公安機關開展爭創五星級黨支部活動,提升全體黨員領導和民警創新力。

貴港市公安局黨委加強公安改革,開工建設港城、龍頭山、橫嶺、覃南等4個派出所項目和貴港市公安局監管中心配套工程。深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取得“三區優”,交警支隊三大隊、江南派出所、平南縣燕湖派出所獲評為全區公安機關執法示范所隊。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貴港市公安局深化推行“為民解難十項措施”,被確定為全區“互聯網+政務服務”試點單位之一。上半年,貴港市公安局有9項重點工作在全區性會議上做經驗發言。

鞏固黨史學習教育 隊伍建設保持健康發展

貴港市公安局鞏固黨史學習,積極推進清廉警隊建設,提拔重用一批局屬單位科級領導干部,激勵了干部創業干事的勁頭,提升了隊伍的向心力。

制定印發貴港市公安機關涉疫、涉酒等相關紀律和“五個一律”,從嚴管黨治警。依托疫情防控、重大安保、援邊等重大行動強化隊伍歷練,哪裡需要,哪裡就有貴港公安的身影,貴港公安的黨旗就插在哪裡。

2022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機關先后有10個集體、23名先進個人獲廳級以上表彰獎勵,涌現出以“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港北分局巡警大隊、“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交警支隊二大隊、“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龍啟淬、“全國優秀人民警察”黃祖設、“全國三八紅旗手”廖宇娟為代表的一批優秀典型,公安隊伍擔當作為的熱情得到進一步激發。(葉小燕)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