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童心喜迎二十大 同心筑夢向未來”

西鄉塘區總工會2022年暑期職工子女公益托管班正式開班

2022年07月15日10:26 | 來源:西鄉塘區總工會
小字號

為滿足廣大城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會員子女在暑期無人看管,及解決生活照料等難題,進一步加強新的生育政策下女職工及其子女的關愛關心服務工作,7月10日,由西鄉塘區總工會、西鄉塘區教育局主辦,南寧市旭東社區服務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年暑期職工子女公益托管班開班儀式在南寧市旭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舉行。

西鄉塘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黃強表示,解決職工的后顧之憂歷來是各級黨委政府、用人單位和工會組織義不容辭的責任,舉辦這個托管班就是實實在在的關愛職工之舉,希望職工家長們在解決托管孩子的切身問題之后,能夠以更飽滿的熱情、更充沛的精力、更充足的干勁,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為推動我城區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寧市旭東社區服務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先進女職工黃旭東表示,此期愛心托管班著重於提升職工子女的綜合素質,引導和幫助兒童和小學生渡過一個安全、快樂、有意義的假期。托管班開展感恩教育、親子教育、自護教育等特色活動課程,提高孩子們的自理能力、動手能力和學習能力,為孩子們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環境。本次預計招生100人,分為4個班,分別針對4-10歲的兒童開設,通過各單位工會組織進行報名。

南寧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二級調研員劉東方表示,市總工會女工委高度重視職工子女托管工作,專門下發工作方案,要求各級工會關心關愛職工、關心職工子女的成長,為職工分憂﹔舉辦托管班,讓廣大職工在百忙之中實實在在地體會黨委政府的關懷,感受工會作為職工“娘家人”的關心,也是各級政府、用人單位和工會組織義不容辭的責任。她代表南寧市總工會向南寧市西鄉塘區總工會、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及南寧市旭東社區培訓有限公司為共同籌辦這期愛心托管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謝!

最后,劉東方宣布:“童心喜迎二十大 同心筑夢向未來”西鄉塘區總工會2022年暑期職工子女公益托管班正式開班。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