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上思視窗

上思縣在妙鎮:集體經濟創收益 股民分紅樂開懷

2022年07月12日15:31 |
小字號

村民領取分紅。

村民領取分紅。

7月8日,廣西上思縣在妙鎮佛子村舉行股份經濟合作社2022年社員分紅大會。現場人頭攢動,村民們紛紛簽字領取分紅。

“以前我們經濟收入單一,一年到頭也賺不了幾個錢。現在參與到村集體經濟的建設中來,有了收益,也有了盼頭,干勁更足了!”佛子村村民陳耿拿著手上的分紅,笑得合不攏嘴。

“我們嚴格按照村集體經濟收益分配原則,制定了詳細的分紅方案。此次村級集體經濟集體收益分配共計30.3萬元,共分兩批次發放,惠及全村645戶2745人。”佛子村黨支部書記零劍威說,此次村集體經濟收益分紅讓“看得見”的集體資產,變成了村民手中實實在在“摸得著”的股份紅利,大大提振了廣大村民參與村集體經濟組織建設的信心。

近年來,在妙鎮佛子村緊緊圍繞上思縣“1633”工程,通過黨建引領,探索出一條“雙核四驅”的村集體經濟發展模式。

其中一“核”就是香糯產業。通過“一產提質,二產帶動,三產增效,做優品牌”香糯產業發展思路,已形成集香糯種植、收割、加工、包裝、運輸與銷售一體的產業鏈。2022年村集體經濟收入就已突破百萬元大關。 (王祥成)

來源:上思縣委宣傳部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