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政銀合作”助推企業開辦跑出“加速度”

2022年07月04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政銀合作企業開辦服務網點揭牌現場。黃麗沄攝

政銀合作企業開辦服務網點揭牌現場。黃麗沄攝

“沒想到僅用半天時間,便在家門口的銀行網點辦理完企業開辦一系列手續,還能免費領取5枚實體印章和稅務Ukey,國家的惠企政策讓我們中小企業更有信心經營發展!”南寧市興寧區某商貿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黃先生激動地感慨。

近日,興寧區正式啟動“政銀合作”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網點,可免費提供企業開辦業務的咨詢、辦理服務,包括企業設立登記、稅務開票、印章刻制、社保登記、醫保登記、公積金繳存備案等“一條龍”服務。此外,銀行服務專員負責全程跟蹤、實時協調、同步指導,確保在0.5個工作日內辦結,實現企業開辦“就近辦、免費辦、一次辦”。

目前,興寧區聚焦發展需求,瞄准市場主體分布較為密集、企業開辦需求量較為旺盛的區域,選定建設銀行望州嶺支行、工商銀行昆侖大道支行作為首批“政銀合作”試點網點,將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從政務大廳延伸至銀行網點,充分利用網點覆蓋廣、人員服務優、配套設施全的資源優勢,在銀行網點開設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專窗。通過“讓群眾少跑腿,讓數據多跑路”,推進企業開辦就近能辦、多點可辦。

“政銀合作新模式,促成了政銀雙方的優勢互補、資源互促,搭建了一個更便利的企業服務平台。”興寧區市場監督局負責人介紹,平台的搭建大大節約了辦事時間成本和創業成本,進一步健全企業開辦服務全鏈條,加大政務服務有效供給力度,延伸“互聯網+政務服務+金融服務”深度,達成政、銀、企三方共贏,助推企業開辦跑出“興寧加速度”。

下一步,興寧區將繼續深入挖掘商業銀行合作潛力,推動更多銀行網點開設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專窗,輻射帶動轄區營商環境水平優化提升,為助力城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再添新動能。(李慧子 黃麗沄)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