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良慶區大塘鎮開展2021年人大代表述職活動

2022年07月0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容映丹攝

為進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職的積極性,自覺接受選區選民和群眾的監督,6月中旬以來,大塘鎮15個人大代表聯絡站逐步進行了南寧市良慶區2021年人大代表述職活動。

會上,當選人大代表首先就任職以來學習宣傳和貫徹執行各項法律法規及決議決定、參加人大會期間審議各項報告以及提出意見建議、參加閉會期間各項代表活動、為群眾辦實事的情況、廉潔自律及做好本職工作等五個方面向選區選民代表作了詳細匯報,述職完畢后進行了無記名方式民主評議和選民接待活動。

在代表述職活動中,南榮選區的人大代表農蔭初向選民代表講述了自己當選人大代表以來的心得體會,提出了存在問題和努力方向,並承諾將進一步發揮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盡職盡責地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把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他的豐富的履職故事和精彩的陳述,贏得了選民們的陣陣掌聲。

在選民接待活動中,選民代表暢所欲言,提出了多個關乎民生、社會發展以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如在村坡裡安裝太陽能路燈,解決村民夜間出行安全問題﹔硬化村坡內道路,方便村民出行﹔希望政府出資、村民投工投勞修建排水渠,以解決澇季農田排水影響水稻收成等問題。人大代表們細心聆聽,耐心詢問,並將選民的問題和意見認真進行記錄,能現場進行答復的,立即給予解答﹔現場答復不了的,代表們也做好相應記錄,按照程序轉交上級辦理。

本次述職活動,全鎮15個聯絡站共90名人大代表面向選民代表做了述職,18名代表做了書面述職,80%以上的人大代表評議綜合評價為滿意,本次活動共接待選民代表529名,收集意見建議共94條。

該鎮人大主席何達偉表示,希望人大代表充分認識代表述職的重要意義,進一步發揮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通過主動走訪選民,認真聽取和如實反映選民訴求,並以此次述職評議為新契機,主動適應新常態,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努力做人民群眾的忠實代表。(容映丹)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