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審計廳

北海市: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提升經濟責任審計成效

2022年07月01日17:40 |
小字號

近年來,北海市審計機關堅持把經濟責任審計工作作為強化權力運行監督的重要措施抓緊抓實,著力於任前告知、齊抓共管、結果反饋、整改落實等多個重要環節健全市本級經濟責任審計制度體系,提升經責審計成效,助力構建“清廉北海”。

緊扣協同配合,修訂完善《北海市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聯席會議制度》,進一步明確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的工作職責,強化成員單位間的聯動配合,齊抓共管,形成“審前充分協商、審中協作配合、審后結果共用”的協調配合機制和監督合力。

緊扣權責清晰,與市委組織部聯合制定了《北海市委管理的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員任前經濟責任告知承諾辦法(試行)》,並組織新(轉)任職正處級“一把手”簽訂承諾書,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推動領導干部將應當履行的經濟責任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緊扣整改落實,建立《北海市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審計結果反饋制度(試行)》,通過召集被審計單位召開審計結果反饋會的方式進一步明確審計整改責任和要求,堅決打通審計“最后一公裡”,做好審計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1年以來,北海市審計局對農業農村、衛生等系統中的重點部門、重點領域開展經濟責任審計,促進上繳財政資金1014.85萬元,提出審計建議53條,移送問題線索11條,充分發揮了經濟責任審計在加強干部監督,促進權力規范運行、促進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李月琪)

來源:廣西審計廳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