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港北區:支部建進小區 解難題優服務

2022年07月01日08:37 |
小字號

貴港市港北區注重抓黨建引領城市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探索把黨支部建在小區,整合各方力量,推動“物業聯管、公益聯辦、品質聯建、文明聯創”,讓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更加靈敏,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港北區盛世荷城小區“紅色一家”,建設了紅色議事亭、共同願望牆等紅色服務矩陣,建立智慧管理網點、組建小區“黨員先鋒隊”“志願服務隊”“義務巡邏隊”“紅色宣傳隊”等四支服務隊,實行組團式、專業化、聯動式服務管理,常態化開展各類服務居民活動,著力提升小區治理水平。該小區黨支部被評為自治區三星級城市居民小區黨組織。

港北區還進一步深化拓展“紅色一家”黨建品牌,在華泰官邸小區推行“幸福鄰聚裡”,實施鄰裡議事、協調、評議機制,建立起黨組織引領下的社會協同、居民參與的城市小區治理共同體,打造鄰裡聚、鄰裡頌、鄰裡和、鄰裡學、鄰裡幫的“五鄰”幸福家園。目前,該小區黨支部引導區直單位進小區開展各類活動40多次,解決小區臟亂、停車難等問題230多件。今年,該小區黨支部被評為自治區五星級城市居民小區黨組織。

為解決城市社區、小區治理難題,港北區在條件成熟的小區成立黨支部,在樓棟設立黨小組,推動支委會與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人員交叉任職,將小區內的在職黨員、流動黨員、離退休黨員納入小區黨支部管理,打造“紅色一家”“先鋒物業”“幸福鄰聚裡”等黨建品牌,讓小區治理有了“主心骨”,全面實現小區自治。目前,該區成立小區黨支部216個。今年,有5個黨組織獲評自治區城市居民小區星級黨組織。(陸宏夏 鄒慶林)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