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粵桂協作

東蘭多措並舉扎實推進粵桂協作項目建設

2022年06月30日17:28 | 來源:粵桂協作
小字號

今年以來,東蘭縣粵桂協作辦精准多措並舉扎實推進粵桂協作項目建設,助力東蘭縣加快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一是堅持“項目為王”,精准謀劃項目。2022年,東蘭縣實施粵桂協作項目9個,總投資4888萬元。1500萬元建設東蘭粵桂協作中草藥產業園,2024年實現工業總產值達1.5億元,提供崗位近800個。1138萬元建設向陽新城移民產業園,解決向陽新城易地搬遷安置小區群眾約1000人就近就業,確保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700萬元建設東蘭深圳現代農業產業園,實現園區產值增值2000萬元,提供崗位近50個。300萬元建設東蘭長壽生態食品加工園,完善肉禽加工產業基礎,實現園區產值增值5000萬元,提供崗位近100個。1000萬元建設東蘭實驗小學,今年9月解決1620名學生就近入學。59萬元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升230名干部群眾技能。106.76萬元開展赴粵返崗務工“點對點”服務,已經輸送59大巴車2257人到廣東省務工,其中脫貧勞動力920人。59萬元建設三石鎮公平村鄉村振興示范點,實施美化、亮化、綠化工程,受益群眾4171人。25.24萬元建設武篆鎮巴學村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巴學屯籃球場和文化長廊,受益群眾2483人。

二是推行專班機制,扎實推進項目。建立粵桂協作重大項目建設責任制,粵桂協作重點項目一名縣級領導挂包,一個責任部門牽頭,落實工作專班現場服務,確保項目建設順暢推進。今年1月,東蘭縣舉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項目建設“開門紅”暨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集中開工粵桂協作項目長壽生態食品移民創業園等7個項目。

三是重謀劃優儲備,抓好項目銜接。用足用好粵桂協作系列政策,結合地方資源稟賦,以名、優、特產業為主線,圍繞上級政策支持方向做好粵桂協作項目謀劃儲備,增強投資后勁,發揮重大項目建設對經濟社會穩增長的拉動作用。

四是加強協調服務,提供要素保障。聯合多部門在不違反政策的前提下,為粵桂協作項目前期審批開通便捷通道,簡化程序,限時辦結,高效服務,減少項目審批多頭跑、多次跑。協調縣鄉村振興局、財政局和項目實施單位,扎實推進項目建設,6月底粵桂協作財政幫扶資金做到“應支盡支”確保達標。

五是強化督促檢查,優化獎懲機制。為進一步加快推進粵桂協作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年度協作任務,東蘭縣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加強對粵桂協作項目的督查力度,縣政府督察室、縣粵桂協作辦每月一次隨機督查,每季度開展粵桂東西部協作工作業務指導,通報先進,鞭策后進。(郭志豐)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