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港南區橋圩鎮開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齊向黨”紅色傳奇進校園活動

2022年06月30日17:11 |
小字號

開展童心向黨主題班會課。
開展童心向黨主題班會課。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6月27日上午,真摯的歌聲在貴港市港南區橋圩鎮南溪橋小學校園裡回響。在“七一”到來之際,為了貫徹落實抓好青少年紅色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傳承的重要精神,革命戰士陳岸的故鄉橋圩鎮開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齊向黨”為主題的豐富多彩的紅色傳奇進校園活動。

橋圩鎮將此次活動分為三個版塊來開展。首先是開展童心向黨主題班會課,志願者們以講述《永遠的共產主義戰士——陳岸》故事為核心,運用豐富的史料和生動的事例,巧妙地引出並講解黨的重要歷史事件,同時結合實際加入民族團結、禁毒、防溺水等知識,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精彩紛呈、生動深刻的班會課﹔其次是組織學生開展“我向黨旗敬個禮”活動,用最朴素的方式幫助少年兒童了解黨旗的含義,介紹黨的光輝歷史﹔最后通過傳唱紅色經典《唱支山歌給黨聽》,組織師生以飽滿的熱情和嘹亮的歌聲唱響時代主旋律,抒發對黨和祖國的熱愛,為黨的生日獻上自己的祝福。

此次“喜迎二十大  童心齊向黨”活動通過講述當地革命英雄陳岸事跡等一系列方式,培養了少年兒童對黨的朴素情感,有效促進了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活動結束后,在場的師生們紛紛表示將會堅持銘記革命歷史,同心共筑中國夢,以滿腔熱忱喜迎黨的二十大。下一步,橋圩鎮將以主題征文、書畫等形式,引導少年兒童把黨的理想信念和自己的實際行動緊密聯系起來,讓黨旗永遠飄揚在心中。(黃杰 劉力嘉)

來源:港南區委組織部

開展傳唱紅色歌曲活動。
開展傳唱紅色歌曲活動。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