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桂平市強化監督加快少數民族發展資金項目建設

2022年06月30日15:34 |
小字號

“三叉路口至沙洲果園道路硬化項目的厚度、長度等,分別是多少?與建設標准是否相符?”日前,在桂平市江口鎮銀竹村羅堯屯,桂平市紀委監委督查組對使用中央少數民族發展資金建設的屯級道路硬化項目進行現場監督檢查。

據悉,桂平市共有壯、瑤、苗、布依等少數民族18萬余人。2022年,桂平市獲得中央少數民族專項發展資金700萬元,主要用於支持少數民族聚居區經濟社會發展。

桂平市紀委監委緊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主線,聚焦少數民族發展資金使用情況,組織派駐紀檢監察干部深入少數民族群眾聚居村落,對全市20個少數民族發展資金項目進行專項督查,通過查閱項目檔案資料、走訪群眾和實地察看等方式,詳細了解項目推進情況。

“木山村民族特色村建設項目進展緩慢,請查找原因,落實責任,倒排工期,加快進度。”

紫荊鎮木山村是桂平市唯一的純瑤族群眾聚居的行政村。每年農歷十月十六日,木山村都會舉辦瑤族人民最隆重的傳統節日“盤王節”,吸引前來參加活動的游客5000人以上。木山村民族特色村建設項目對提升瑤寨旅游形象、改善群眾生活有直接影響,必須加快推進。督查組隨即向項目業主單位桂平市統戰部進行反饋,並要求拿出具體措施,加快建設進度。

而在桂平市大灣鎮,督查組則聚焦村內今年獲得的中央少數民族發展資金項目——何屋屯碑頭面至下環至血糧沖農田灌溉防滲加固項目開展監督檢查,仔細查看項目立項、申報審批、施工建設、資金使用等關鍵環節是否存在問題。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跟進少數民族發展資金項目監督,進一步壓實相關部門主體責任,用好發展資金,推進項目建設,助力少數民族聚居區經濟社會發展。”桂平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道。(莫冬冬)

來源:桂平市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