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體育局

2022年廣西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航海模型、車輛模型)培訓班順利舉辦

2022年06月29日16:51 | 來源: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
小字號

培訓學員合影

培訓課實操現場

  近日,由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廣西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主辦,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廣西海陸空模型運動協會承辦的2022年廣西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航海模型、車輛模型)培訓班在南寧市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

  近百名來自各行各業的模型運動愛好者接受為期三天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模型運動涵蓋電子、物理、化學、數學等多個學科知識,不僅包括了海陸空模型和建筑模型,也逐漸和“3D打印”“機器人”等高科技概念發生關聯。

  針對模型運動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工作從今年開始啟動,本次培訓包含航海和車輛模型方面的內容。接下來,涉及建筑模型等不同項目、分門別類的專項培訓將更體現模型運動發展的火熱態勢。

  在當天的培訓班上,90余名模型運動愛好者在前廣西航海模型隊隊長農克夫、車輛模型國家一級裁判員莫志權等專家的指導下,先后進行基礎理論、實操制作等環節的學習。

  近年來廣西大力開展模型項目的普及和推廣工作,多所中小學積極開展航空模型訓練,各大高校也逐步開設與模型運動有關的體育創客空間。模型運動不斷與時俱進,積極開展培訓班能更規范地指導和服務模型訓練,也必將推動前景廣闊的體育大產業進一步發展。(楊珍獻)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