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地礦

廣西地礦局舉辦2022年紀檢干部業務能力培訓班

2022年06月17日10:48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6月6-8日,自治區地礦局在柳州舉辦2022年度紀檢干部業務能力培訓班。

局二級巡視員漆同斌在開班動員暨“清廉地礦活動月”啟動儀式上講話,並就如何進一步加強紀檢干部隊伍建設、提高紀檢干部素質和履行監督能力、扎實推進“清廉地礦活動月”以及建設“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風氣清朗”的清廉地礦提出意見。

培訓邀請了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然資源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李全勝、柳州市委巡察辦副主任趙勇等專家,就新時期如何提升紀檢干部履職能力、政治巡察業務知識等內容進行授課。專家們結合自身豐富的工作經驗,通過具體事例分析,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如何提升紀檢干部履職能力以及開展政治巡察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局機關紀委負責人對信訪舉報問題線索處置進行了專題輔導。與會人員集體觀看了領導干部家風不正典型案件警示錄專題警示教育片。隨后,在廉潔促進師的引導下,通過行動學習法,採用案例研討的形式,剖析了警示教育片中反映的違紀違法行為,深入分析了領導干部家風不正導致走向嚴重違紀違法的深層次原因,並提出了防范措施。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行動學習法,以案示警效果更加明顯,深刻認識到領導干部家風不正帶來的巨大代價,將以案為鑒,吸取教訓,切實加強法紀觀念和守法意識,筑牢廉潔自律防線。

本次培訓還組織了清廉知識、黨規黨紀知識競賽,充分檢驗了全局紀檢干部的業務能力和水平,並為成績優秀者頒獎。

一隊、四隊、六隊、測試中心、三一〇大隊、物勘院、海調院等單位紀檢干部在促廉座談會上就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及紀檢監察工作等情況作交流發言。

局屬單位紀委書記、紀檢部門負責人、局黨組第九輪巡察組全體成員等70人參加培訓。(常莎莎)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