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地礦

廣西地礦局調研組到定點幫扶村開展慰問

2022年06月17日10:32 |
小字號

2022年5月31日,自治區地礦局二級巡視員、廣西地質工會主席江坤樹一行到賀州市平桂區沙田鎮定點幫扶村調研指導鄉村振興工作,並赴定點幫扶村小學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六一關愛暖童心”捐贈慰問活動。

江坤樹來到鬆木村鬆木本小學和新民村新民小學,向孩子們致以節日的問候,並為他們分發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和體育用品。他勉勵孩子們要堅定理想信念,珍惜時光、好好學習。

局選派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就2022年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匯報。沙田鎮鎮長李毓全、鎮黨委副書記貝紀跑高度贊揚局駐村工作隊員近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自結對共建幫扶以來,地礦局對沙田鎮各定點幫扶村的幫扶舉措細致精准,對提升村黨建工作水平、助力村民增收起到了強有力的推動作用。

江坤樹強調,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是當前駐村第一書記開展工作的首要任務。欲求在推進鄉村振興中展現新作為,要主動從三個方面“謀篇布局”:一是堅持黨建引領,夯實基層“戰斗堡壘”,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團結帶領農村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凝聚鄉村振興合力﹔二是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精准定位職責,樹立發展意識,堅持把為群眾辦實事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當好鄉村振興一線的領頭雁和生力軍﹔三是堅持因地制宜,加強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工作,結合實際發展特色產業帶動村民致富,推動鄉村經濟發展提質增效。

調研組還到沙田鎮道西村走訪調研了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並就扎實開展防貧監測、產業幫扶、為群眾辦實事、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廣西地質工會、局機關黨委、離退休處相關領導,局定點幫扶村后盾單位工會負責人,沙田鎮相關領導參加調研慰問活動。(曾奕璇、藍元順、徐勇、黃俊琪)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