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福綿區:抓好汛期保收入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玉林市福綿區成均鎮井龍村的冬瓜種植基地,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正與群眾一起搶收冬瓜,很快就把冬瓜裝滿了大卡車。

井龍村第一書記丁偉表示:“黑皮冬瓜是井龍村的主導產業,也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產業,我們根據上級部署安排落實好防汛隱患摸排工作同時,及時組織村干部採收冬瓜,確保農民收入不受汛期影響。”

連日來的強降雨給當地群眾帶來了不小的影響,面對汛情災情,福綿區迅速啟動應急響應,調動全區各方力量開展防汛救災工作,組織鎮村干部對防汛安全隱患開展拉網式、全覆蓋、無死角排查,落實做好防汛摸排工作,拆除靠近路邊的廢舊泥磚危房,加強對池塘、河流的水位進行查看和監測,防止群眾回流到危險區,在轉移危險區的群眾同時,做好當季作物的採收搶收工作,盡可能減少群眾的財產損失。(施金輪)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