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梧州生物醫藥產業園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開展防高處墜落應急演練

2022年06月17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演練現場。中國一冶供圖
演練現場。中國一冶供圖

今年6月是全國第21個“安全生產月”。為強化安全生產工作,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6月16日,中國一冶梧州高新區二期(生物醫藥產業園)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部開展高處墜落應急演練活動。

演練前,項目部組織參與人員對演練過程的每個細節進行深入的研究,完成了演練方案,明確參演人員的職責和分工。演練採用實地、實戰、真假人結合模式,模擬施工人員發現施工現場有人從腳手架上墜落受傷,發現者第一時間通知現場安全人員,向項目部匯報。項目部迅速啟動緊急救援預案,組織現場醫療救援組、疏散引導組、通訊聯絡組組緊急集合,按照應急預案迅速開展全部救援環節。整個防高處墜落演練過程緊張有序,有條不紊,搶險隊員令行禁止、快速響應、配合密切,取得了預期效果。

通過開展演練,檢驗了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強了員工的憂患意識,普及了安全防范和應急救援的基本知識,有效提升了現場管理人員處理突發事件的應對能力。(吳軍府)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