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右醫附院獲批第八批廣西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

2022年06月1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布第八批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名單,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榜上有名,成功獲批設立第八批廣西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這是百色市首家獲批的醫學類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標志著該院在高層次人才培養、人才引進、人才儲備和隊伍建設、平台建設、深化高水平科技項目研究等工作取得又一重大成果,將對加快推進醫院高質量發展產生積極的激勵作用。

科技興院,人才強院。經過42年的艱苦奮斗、攻堅克難、開拓進取,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各項事業均取得長足的進步,目前建有兩大院區(總院區、百東院區),開放床位近4000張,現有高級職稱專家近500人,博碩士近500人,擁有博士學位授權點建設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一級學科、廣西一流(培育)學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學科、廣西重點學科等高水平研究平台近50個,是桂滇黔交界區規模最大、特色鮮明的醫療、教學、科研中心和大型現代化三級甲等綜合醫院。

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是廣西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集優秀創新人才發揮博士后制度在加強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和促進產學研結合的自治區級重要平台。作為廣西第八批、百色市首家醫學類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將以該基地設立為契機,發揮博士后高層次醫學人才優勢和學科區域優勢,抓緊部署落實博士后實踐創新基地的各項工作建設,強化基礎研究與基礎應用研究,加強成果轉化,提升醫療產業化水平,深化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同行業的合作,加大高層次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不斷向醫學高峰攀登。(王東棟、隆文斌、王瑞文)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