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丹泉:講好振興桂酒的故事

2022年06月17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長壽之鄉”河池、糯紅高粱為本、鳳凰山泉為骨、秘制大曲入魂、洞天酒海加持……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歷久彌新的釀造工藝,造就了一瓶細膩柔雅的丹泉醬酒,從而多產融合了創新經營和鄉村振興的使命擔當。

白酒生產基地一角。丹泉酒業供圖

振興桂酒的奮斗故事

1956年南丹縣地方國營釀酒廠成立,2003年國營南丹縣酒廠改制,成立廣西丹泉酒業有限公司,如今,該企業已民發展成為廣西最大的優質白酒生產基地。

丹泉酒業緊跟時代發展,堅守品質之基,形成了集“產、研、銷、旅”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建有3000畝生態釀酒園、700畝洞天酒海藏酒洞,年產醬酒1.5萬噸,儲酒6萬噸,醬香型白酒產儲量位居全國前三,重新定位了廣西醬香型白酒的高度。同時,在夯實廣西市場基礎上,不斷加快全國化布局步伐,據統計,目前已在全國建立了15個銷售大區,布局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吹響了廣西白酒品牌“走出去”的號角。

此外,丹泉集團還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工作中,協助政府建成4200多套安置房建設任務,解決21600多名貧困群眾搬遷住房問題﹔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民族特色村寨)+農戶”的模式,輻射帶動裡湖、八圩和城關鎮1000多戶發展產業,2000余人就業,突破群眾穩定發展的難點問題﹔聯合創建“千家瑤寨·萬戶瑤鄉”項目與歌婭思谷·中國白褲瑤生態民俗風情園的5A級扶貧旅游區,實現群眾在家門口就能發展致富。

丹泉洞天酒海景區。丹泉酒業供圖

換道超車的創新故事

當全國醬酒熱潮下很多酒廠忙著招商布渠道之時,丹泉已開始直奔終端“換道超車”,通過布局品鑒基地和平台商雙渠道全力開拓高端白酒市場。據了解,目前全國已建成500家丹泉品鑒基地,作為以酒會友的社交平台,以圈層聯誼、資源聚焦、精准培育等方式,讓丹泉品牌持續被消費,成為丹泉文化展示和品牌傳播的重要窗口。

同時,還結合“丹品薈”小程序的圈層品鑒、回廠游等沉浸式會員活動進一步深化消費端培育,將私域與品牌文化進行交融,實現了品鑒基地銷量與文化傳播的雙豐收。隨著這張“廣西名片”遞向全國,以洞藏聞名的醬酒“桂丹泉”也將傳遍中國。(楊濟銘)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