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辣椒紅滿天 致富有希望

2022年06月0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工人在挑選辣椒。陸敏攝
工人在挑選辣椒。陸敏攝

人民網欽州6月7日電 時下,正值指天椒採摘旺季,在廣西為農指天椒種植有限公司500畝辣椒園內,農戶們將剛採摘好的辣椒從田間地頭運到加工廠,從晾干、挑選到包裝運輸,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前述辣椒園位於廣西欽州市欽北區平吉鎮九佰垌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內。為了促進村集體經濟收入,當地湴塘、廣平等11個村與廣西為農指天椒種植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11個村出資55萬元種植110畝指天椒,交由該公司種植管理和銷售一條龍服務。

現在,每天有500余人到園區內採摘辣椒,採摘辣椒1元/1斤,工人的收入少則100元,多則200元以上,帶動了周邊村民就業增收。(陳燕、張曉冬、劉菁)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