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河池山歌宣傳防養老詐騙

2022年05月29日09:44 |
小字號

“詐騙分子像毒蛇,專騙老奶和老爹。”“養老服務是迷霧,投資養老假項目,幾多老人挨受騙,丟失錢財願賴哭。”近日,河池市文廣體旅局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宜州執法大隊的執法人員來到劉三姐故裡景區,與宜州歌王一起唱響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山歌。

據悉,河池市文廣體旅局結合地方特色,利用老年人喜聞樂見的山歌形式,通過山歌普法、制作普法宣傳視頻等方式創新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活動,進一步規范文旅市場經營秩序,營造人人知曉、廣泛參與、共同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的良好氛圍。

除了劉三姐故裡景區,執法人員還來到會仙山景區、馮京公園等,通過唱山歌、發放宣傳資料、引導游客安裝國家反詐App等開展宣傳活動。今年5月以來,河池全市共出動文化市場執法人員637人次,排查文旅市場各類經營單位、場所314家次,金城江、宜州兩區共發放反詐宣傳資料170多份,張貼懸挂、在LED顯示屏、歌曲點播系統滾動播放宣傳標語83條。(記者/卿要林 通訊員/黃赟)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麗冰、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