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藝術學院舉辦“南湖音樂沙龍”系列展演

2022年05月2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展演活動現場。覃星宇攝
展演活動現場。覃星宇攝

人民網南寧5月22日電 (記者陳露露)5月21日晚,由廣西藝術學院黨委學工部、校團委主辦,廣西藝術學院音樂學院承辦的“南湖音樂沙龍”第一期“火紅五月,青春向黨”主題展演活動在廣西藝術學院南湖校區大榕樹廣場舉辦。

室外音樂會節目精彩紛呈,表演者分別有廣西藝術學院的老師、研究生及本科生,他們用所學專業表達著對祖國的熱愛。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追尋》《少年》《不忘初心》《壯鄉兒女最聽黨的話》《走向復興》,仿佛都在訴說著新中國的光輝歷程,更激發對黨難忘的恩情,黨民同心,攜手共進。演奏者們的演奏激情洋溢、悠揚婉轉,都深情地表達著對祖國深沉的愛,從激情澎湃的《鋼鐵洪流進行曲》到柔情訴說的《映山紅》,還有管樂團指揮介紹和樂器展示,詮釋了藝術的高雅之美,同時也給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現場掌聲雷動。

據悉,舉辦“南湖音樂沙龍”,旨在堅持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和價值塑造、能力培養、知識傳授“三位一體”的教育理念,探索新時代美育與思政教育及藝術教學實踐融合新模式,打造學校師生開展音樂文化交流與傳播的好平台,不斷在總結經驗基礎上推動工作方法與載體創新,鼓勵師生創作展演扎根時代生活、遵循美育特點、弘揚中華美育精神的優秀文藝作品,用新時代青年的聲音講好中國故事。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