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平陸運河用地踏勘論証報告通過評審

2022年04月04日09:4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項目用地踏勘論証報告繼順利通過縣、市級聽証論証評審后,於3月30日通過廳級論証評審並取得正式論証意見。經過充分論証,平陸運河項目將優化用地233.66公頃,其中基本農田減少63.43公頃。

  平陸運河項目是我國自京杭大運河后1000多年來的第一條運河,是廣西向海經濟基礎設施網絡的咽喉,一河貫通,八桂向海,有助於形成沿海沿江沿邊三區統籌發展新格局。該運河全長約140公裡,估算總投資約680億元。項目投入資金大,工程設計復雜,用地面積多,涉及行政區劃廣,涉及國土空間規劃、耕地佔補、征地拆遷、產業發展等系列問題。

  廣西自然資源生態修復中心是平陸運河項目用地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項小組的重要成員單位,承擔項目用地預審和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等重要任務。作為項目編制單位,該中心編制人員主動靠前服務,共派出26人次全力以赴開展項目踏勘論証報告、節地評價報告編制工作。

  在廳級論証會上,與會者對廣西自然資源生態修復中心編制的平陸運河項目用地踏勘論証報告質量表示充分肯定。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各相關處室負責人,區內國土、水利、交通、農業等方面的特邀專家,市縣相關部門、項目業主、編制單位、設計單位等代表,圍繞項目用地規模合理性、永久基本農田佔補、挖方棄土再利用等難點進行了研究討論,並提出了意見建議。

  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要求,編制單位會后要盡快修改完善報告,組織相關材料報送審查,加快項目用地預審獲批。在做好當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相關單位要加強協調聯動,形成推動項目建設的強大合力,做到倒排工期,全力推進,確保項目開工建設盡快落地見效。(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盧燕麗)

(責編:陳麗冰、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