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鮮果滯留積壓 廣西憑祥:採取措施 全力解決

2022年03月28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憑祥3月28日電 (黃子婧)“從2022年3月8日起憑祥市浦寨口岸正常通關,每日都有幾十個西瓜櫃入境,到達指定園區等待過駁,銷往全國各個水果市場。但是現在憑祥不允許空車進憑祥駁貨,造成場內鮮果滯留積壓。請求核實情況,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的留言。

近日,廣西憑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有關部門幫助解決鮮果滯留積壓的問題。

“這些西瓜是已經被預定了的,但是車輛不允許進入裝貨運輸,導致西瓜從3月8日開始一直在憑祥市浦寨口岸的物流園和水果城滯留積壓。”網友介紹,自己是一名水果銷售客商,此前在園區積壓了近50輛貨車的西瓜,每輛貨車大概裝有30噸的貨,如果一直積壓,將造成很大的損失。

對於鮮果滯留積壓問題,中共憑祥市委員會辦公室於3月25日作出回復稱,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發展態勢,自3月5日起經上級審批同意,憑祥市採取了口岸、交通臨時管控措施,導致部分入境貨物滯留憑祥市內。

貨物滯留積壓給群眾帶來了巨大損失,貨物積壓問題如何解決?對此,憑祥市政府快速反應,協調部門形成合力開展相關工作。

經憑祥市口岸車輛分流和調度指揮工作組研究,已採取兩方面措施解決入境貨物(含鮮果)滯留問題:一是審核放行外來貨車入憑祥過駁貨物。外地入憑祥過駁入境貨物的運輸車輛,需由入境貨物所屬企業向憑祥市商務和口岸管理局申請辦理外貿物資運輸車輛通行手續后方可進入憑祥市,並按照指定單位指定專人全程監督、按照指定地點裝卸貨物、按照指定時間離開憑祥的“三個指定”工作要求開展過駁運輸。二是充分利用本地停放貨車運力解決滯留入境貨物問題。憑祥市商務和口岸管理局組織各貨場統計本地停放貨車及司機的相關信息,將符合離開憑祥條件的貨車及司機信息提供給需過駁貨物運輸離憑的企業,市場化引導企業與貨車、司機進行信息對接,利用本地停放貨車運力解決入境貨物滯留問題。

“3月23日開始我們的西瓜已經陸續裝車運貨了,通過有關部門協調以后,向商務部門提交申請車輛就可進入。”網友表示,目前經憑祥市有關部門協調,事件已得到進一步解決。

據悉,截至3月23日憑祥市已審批外貿物資運輸車輛578輛,單日審批約70輛次。下一步,憑祥市將繼續加大力度採取有力措施,加強組織貨場、貨車、司機及貨物所屬企業的信息對接,全力做好口岸通關過駁、貨車運輸服務保障,加快解決包括鮮果在內的入境貨物滯留問題。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