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4月2日開啟

2022年04月01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4月1日電 (覃心)3月31日下午,廣西舉行了2022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游消費品牌活動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本次活動主題是“喜迎黨的二十大 中華民族一家親”,集中活動時間為4月2日至5月2日,持續一個月。

據悉,經過6年的精心打造,“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已成為展現民族文化魅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盛會,社會各界參與熱情持續高漲,各級媒體廣泛關注。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五大版塊重點活動

會上,廣西黨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科學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預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治區層面主要安排“桂風壯韻濃”“相約游廣西”“民族體育炫”“e網喜樂購”“和諧在八桂”五大版塊、共30個大類的重點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廣泛開展。

活動將突出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游消費品牌工作聯席會議19家成員單位緊緊圍繞主題,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家國情懷,創新舉辦廣西新民歌大會、“強國復興有我”廣西校園課本劇展演、“喜迎二十大 我們的新時代”——第四屆“三月三”網絡短視頻大賽等活動,推出“紅色初心”“壯鄉飛歌”等文化旅游主題線路,推介廣西形象。

活動將突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今年“三月三”期間,廣西將舉行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暨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項計劃”宣傳月活動、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四個家園”、開展“法治三月三”等活動,以少數民族地區和脫貧地區為重點舉辦“壯族三月三·健康春之聲”健康文化宣傳服務月活動。同時,以線上形式舉辦“壯族三月三”走進香港啟動儀式、廣西——台灣(花蓮)體育交流、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等活動。

活動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廣西將開展“電商助農”主題活動,組織相關縣(市、區)結合當地特色產品、壯鄉節慶活動,開展網絡促銷,助力鄉村振興。全區各地各部門也都將從文化自信、民族認同、道德素養、日常活動等方面,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安全有序開展各項民間民俗活動。

主會場活動定於4月2日 以准直播的形式錄制

主會場活動是“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的標志性活動。會上介紹,今年的主會場活動定於4月2日上午在南寧市青秀山舉行,緊緊圍繞“喜迎黨的二十大 中華民族一家親”主題,組織民族文化互動體驗活動。

現場的主要活動包括文藝演出、迎賓表演、銅鼓祈福儀式、民族特色歌舞、廣西新民歌大會優秀樂隊表演、萬人合唱《領航》,同時,還有民族文化、特色美食、房車營地、民族服飾DIY、非遺技藝展示等體驗活動,內容非常豐富。

活動現場不安排觀眾,以准直播的形式錄制后,4月3日在廣西廣播電視台和各新媒體平台播出。市民可通過網上預約的方式來參與其他的體驗活動。

同時,主會場活動採取如下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嚴格控制演職人員規模,為參加活動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二是節目錄制結束后,進入青秀山景區的市民按照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過網上預約、分段分批進行參觀體驗﹔三是做好活動場所清潔消殺等工作,對入場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健康碼、行程碼查驗,並配備疫情防控醫務人員和必要的防疫物資,隨時處置突發情況。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