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中國沿海鐵路最西端高鐵站前工程已完成80%

2022年03月2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防東鐵路架橋機在海峽雙線特大橋上進行第一榀箱梁架設。甘璐攝
防東鐵路架橋機在海峽雙線特大橋上進行第一榀箱梁架設。甘璐攝

人民網防城港3月29日電 3月28日上午,隨著一榀箱梁被架設在海峽雙線特大橋上,標志著防東鐵路在防城港市港口區段正式進入架梁施工階段,該鐵路站前工程進度已完成80%,為明年全線按期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防城港至東興鐵路於2019年3月15日開工建設,位於我國大陸沿海高鐵最西端的最后一段。該鐵路為I級鐵路,設計時速200km/h,預留250km/h,全長46.897公裡,全線設防城港北站、東興市站2個車站,預留江山半島站。建成運營后,防城港至東興將結束無鐵路交通的歷史,兩地運輸時間將從目前的60分鐘縮短至20分鐘。

據悉,此次架設的首榀箱梁重達552噸,工程施工人員架梁施工前對提梁、運梁、架梁等設備進行了全過程、全方位的檢測和安全調試,採用LG900t輔助導梁試架橋機完成了首榀箱梁架設工作。(王勇、陳思華、羅婕、肖慶彬)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