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灌陽:全民一心 攜手抗疫

2022年03月3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灌陽縣委書記盧嵩(右二)到檢測點督查工作。羅融檢攝
灌陽縣委書記盧嵩(右二)到檢測點督查工作。羅融檢攝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灌陽縣各級各部門,各鄉鎮、村屯、社區積極響應上級有關部門的部署安排,以扎實的舉措、迅速的行動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牆”。

“麻煩出示一下健康碼、行程碼和新冠疫苗接種記錄”“請戴好口罩做好登記”……這是灌陽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在防疫卡點值守說得最多的話,每當過往的行人中有不會使用手機、不清楚防疫要求的人員時,他們都會在第一時間給予幫助,耐心細致的為大家解答各種問題。

疫情發生后,灌陽鎮迅速調集32人組成應急小組,對8個樓棟、村屯進行全面封控,連夜配合專業醫護人員做好次密接者和附近小區全員核酸採樣。並在各村屯主要入口設卡,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三碼檢查”,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

縣市場監管局突出進口冷鏈食品、藥店、餐飲經營單位、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價格等四個重點領域,全面查處市場價格違法行為。截至目前,該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589人次,巡查農貿市場16家次,冷鏈食品經營單位26家次,餐飲服務單位168家次,零售藥店46家次,超市、小賣部等經營場所268家次,發放疫情防控告知書600余份,張貼疫情防控海報126份。 

灌陽二高疫情防控小組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全體師生積極響應,用“初心”促行動,將“使命”落崗位,化“團結”與“自覺”為強大的防控力量,共同筑起一道安全防線。

文市鎮聯合衛生院、交警等部門,在鎮轄區內設北流、高速路口兩個臨時卡點,工作人員24小時在崗,對來往的車輛、人員進行“三碼聯查”,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報告查驗,對不符合進出條件的人員做好思想工作,耐心勸返,做到逢車必檢,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全方位落實落細道路交通卡點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把守疫情輸入第一關。

目前,全縣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發揮廣大人民群眾的集體力量,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全力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信心百倍地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時榮林 羅融檢)

灌陽縣縣長孫清洪(右二)到村屯卡點督查工作。鄭凱攝
灌陽縣縣長孫清洪(右二)到村屯卡點督查工作。鄭凱攝
對入境車輛人員進行二碼聯查。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對入境車輛人員進行二碼聯查。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開展核酸檢測。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開展核酸檢測。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慰問值班人員。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慰問值班人員。灌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