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監獄管理局

鹿州監獄:“五筑牢”夯實黨建根基

2022年03月21日15:58 |
小字號

連日來,鹿州監獄始終堅持黨對監獄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強黨建、抓班子、帶隊伍、出實效,以“五筑牢”為切入點,不斷創新舉措,突出特色,為推動黨建工作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黨建引領  筑牢思想根基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監獄按照“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要求,抓住領導干部帶頭這個關鍵,做到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微信群分享“學習強國”黨課視頻、黨建知識,引導廣大黨員警察積極參與政治理論學習教育。通過將“大課堂”融入“小平台”,增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吸引力,也讓黨建引領真正扎根。

黨史滋養 筑牢理想信念

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融入紅色基因,充分利用紅色資源,分批次組織黨員警察赴灌陽、龍州等革命傳統教育基地開展“紅色教育”,沿著先輩的足跡重溫革命的艱苦歷程,用豐富多樣的體驗方式,讓“紅色教育”入耳入腦入心,將“紅色基因”注入監獄每名黨員警察的靈魂。

陣地建設  筑牢黨建基礎

結合各黨支部實際情況,完善9個黨員政治活動室,將“黨建制度”制作上牆,購買黨建黨史等書籍,推進黨員媒體電教室建設、離退休老干部活動禮堂建設,解決了離退休人員活動場地和黨支部學習教育陣地不足的實際困難,切實增強黨員警察的歸屬感、榮譽感、責任感,提升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真正使黨建陣地成為監獄黨組織建設的一道亮麗風景線,讓基層支部“小陣地”發揮“大作用”。

英模激勵 筑牢忠誠擔當

充分利用板報、微信公眾號等宣傳平台,對監獄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進行宣傳報道,大力弘揚先進、英模感人事跡和崇高品質,營造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的濃厚氛圍,全體黨員在深學篤行、比學趕超中不斷提升自我,進一步鼓舞士氣、凝聚斗志。(韋東波

來源:鹿州監獄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