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最長跨海大橋龍門大橋主塔高度突破百米大關

2022年03月1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濱海公路龍門大橋兩岸主塔成功突破百米大關。王盈盈攝
廣西濱海公路龍門大橋兩岸主塔成功突破百米大關。王盈盈攝

人民網欽州3月14日電 3月11日,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的龍門大橋施工迎來重大進展:大橋東、西兩岸主塔高度攀升至105米,成功突破百米大關。

作為廣西最長跨海大橋,龍門大橋主塔設計塔高174米,採用中國古典門式造型,設置上、下兩道橫梁,運用無拉杆液壓爬模系統進行施工,該系統在施工過程中無需其他起重設備,可提供全方位施工作業平台,具有爬升速度快、安全系數高的特點。大橋主塔採用C55標號海工混凝土進行澆筑,共分30個節段施工,目前兩岸主塔已經完成第18節段施工,塔高達到105米。

據悉,龍門大橋項目是國道G228丹東至東興廣西濱海公路主線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位於廣西欽州市境內,路線全長7.6公裡,是廣西最長跨海大橋。項目主體工程由龍門大橋、揚帆立交及三段路基組成,其中主線橋梁長6597米,主橋採用主跨1098米單跨吊全漂浮體系鋼箱梁懸索橋,滿足20000GT郵輪通航要求。

作為北欽防一體化的重大基礎設施支撐項目,項目建成后,將打通廣西濱海公路的“卡點”,大大縮減防城港與欽州港的時空距離,對促進北欽防一體,推動北部灣經濟區高質量發展,助力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實現廣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具有重要意義。(連波)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