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龍州桄榔粉”獲“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身份

2022年03月18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龍州3月18日電 2022年,繼“天等指天椒”地理標志証明商標予以核准后,廣西崇左市又一個特色產業——“龍州桄榔粉”獲得“地理標志証明商標”的身份。

據悉,“龍州桄榔粉”起源於風景秀麗、物產豐饒,具有“中國長壽之鄉的”的邊陲小縣——崇左市龍州縣。目前史料可追溯至公元1世紀東漢時期,距今已有近兩千年的歷史。

世間最濃郁的味道都離不開歲月的沉澱。“食飲之物,皆取天然之材,本材良則食飲佳”,龍州縣氣候溫和濕潤、土壤肥沃疏鬆排水良好、降水充沛水質優良,非常有利於桄榔樹的種植培育。2014年,龍州縣“桄榔粉制作”被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列入廣西第五批非物質文化遺產。龍州桄榔粉是廣西飲譽國內外的四大傳統名粉之一,與桂林馬蹄粉、貴縣大紅藕粉、平樂百合粉齊名。

近年來,廣西崇左市積極推進特色產業走“品牌化”的道路,當地市場監管部門通過制定完善和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措施,深入挖掘崇左市各縣(市、區)的名、特、優、新、稀農產品和地理標志資源,充分發揮商標促進農業產業化、市場化的功能作用,推動農產品品牌化經營。(楊繪煥、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