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巾幗綻芳華 晒晒廣西女律師魅力風採

2022年03月08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春回大地,百草吐芳,伴隨著春天的腳步,迎來了第112個“三八”國際婦女節。有這樣一群女性,美麗與智慧兼修,溫柔與剛毅並存,她們是新時代法治社會的“人民律師”﹔她們是公益普法路上的“長跑者”﹔她們是履職獻策的人民代表﹔她們是依法治國的重要力量……讓我們一睹廣西女律師的巾幗風採:

廣西律師協會副會長覃柳芳:力做讓人民滿意的律師

覃柳芳律師執業22年來,始終踐行著“業精術高、客戶滿意”的理念。她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為社會弱勢群體奔走呼喊﹔作為市政協委員、市政府法律顧問,她以律師之姿立足崗位,勇擔使命,為地方立法提出專家建議﹔城市建設、法治扶貧等工作都有她的身影。她將熱愛之火點燃整個職業生涯,力做讓人民滿意的律師。

廣西欣和律師事務所鐘小慧:女神不老,終身美麗

鐘小慧律師,廣西欣和律師事務所終身名譽主任、高級合伙人,執業29年。欣和創所后,身為欣和所“女掌門”的她不斷創新,積極實踐律所內部團隊化管理模式,多年來她為所裡培養了多位出色的高級合伙人,為律師事業建設和發展壯大發光發熱、貢獻良多。雖現已不在所內擔任行政管理工作,但她仍帶領著一支優秀律師團隊,繼續在新的業務領域開疆破土,披荊斬棘,她目光高遠,與時俱進,敢於探索,創造出更亮眼的業務增長點。她優雅獨立,自信美麗,內心豐盈,溫柔堅定,永遠保持著一顆年輕的心。從曾經欣和所的“掌門人”,到團隊的“老母親”,她是欣和所的“寶貝”,大家心中永遠的“欣和女神”。

廣西廣合律師事務所張君:守初心勇擔當,全國律師行業優秀共產黨員

張君律師(右二)堅持做好基層普法工作,義務為廣大人民群眾成功調解多起家事糾紛、征地拆遷糾紛等﹔2020年至今,連續擔任良慶區某社區的駐村(社區)法律顧問,竭力做好基層普法工作。哪裡需要法律服務,她就到哪裡去,她用扎實的法學功底、堅定的理想信念、強烈的家國情懷,為祖國的法治建設添磚加瓦,爭做新時代法治社會的“人民律師”。

北京德恆南寧律師事務所蔣愛兵:願為公益螢火,閃耀法治天空

公益是一種修行,修行貴在堅持。蔣愛兵律師在法律公益的道路上,一走就是十余年。執業十余年間,蔣愛兵律師作為中央電視台法制節目嘉賓律師,廣西電視台《法治最前線》《律師到現場》欄目的志願律師,幫助過無數的弱勢群體。蔣愛兵律師說:“如果每一個律師都能獻出一束公益的微光,匯聚在一起,將閃耀整個法治的星空!”

廣西同望律師事務所陳貞刑辯女律師的俠骨柔情

陳貞律師12年律師歷程,辦理刑事案件200余起。在被指控420多億元的銀行騙貸案中抽絲剝繭﹔在廳級干部受賄5千多萬元的職務犯罪案中詞嚴理正﹔在涉及30多個違法犯罪事實的涉黑二審案中據理力爭﹔在迷失自我的失足少年法律援助案中暖人心扉……她在刑辯路上的執著和堅守,磨礪了知識,獲得了經驗,贏得了尊重,將每一場關乎自由和生命的刑事辯護,都精益求精辦成一次直抵人心的見証。

廣西萬通律師事務所韋麓璐:公益普法路上的“長跑者”

韋麓璐律師積極投身公益普法宣傳工作,參與錄制公益普法節目《大家說法》19期﹔疫情防控期間,創作短視頻助推疫情防控法治宣傳﹔擔任學校法治輔導員,協助學校完成法治宣傳與教育工作﹔組織開展“送法下鄉”,積極助力鄉村普法工作。

廣西創想律師事務所杜佳:立足專業勤鑽研 不忘初心講擔當

杜佳律師立足專業,勤於鑽研,撰寫“某林場與三職工勞動爭議糾紛案”等案例被選編入中國法律服務網司法行政(法律服務)案例庫,發表《關於破產法解除權的行使及溯及力問題的研究》被收錄入第十屆中國破產法論壇論文集﹔不忘初心熱心普法,參與CCTV社會與法頻道《法律講堂》節目錄制,深受觀眾喜愛﹔心系法治建設,受邀為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主辦的“推進全面依法治區專題研修班”授課,力爭為依法治國、依法治區貢獻力量。

廣西東方意遠律師事務所宋思麒:扶弱解困擔道義 律師巾幗顯擔當

宋思麒律師懷著對法律事業的忠誠熱愛,為群眾合法權益而奔忙。她盡職代理民商事訴訟案件,協助政府及職能部門處理重大群體事件,調化糾紛取得良好社會效果。她投身基層社會治理實踐,充分發揮人大代表溝通民意“連心橋”作用。她走進機關、企業、學校、社區開展專題普法講座,讓法律陽光照進群眾心裡。

廣西萬益律師事務所龍曉曉:讓少數民族法律服務近在咫尺

龍曉曉律師,南寧市少數民族流動人員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參與編印《南寧市少數民族流動人員政策法律手冊》,為少數民族群眾開展《民族區域自治法》《民法典》等公益普法活動和法律咨詢近200次。參與組織與都安縣、羅城縣32名少數民族貧困生為期3年的結對幫扶活動,籌集資金近35萬元。

廣西沵達律師事務所沈鈺琦:在公益普法、扶危助殘道路上步履不停

沈鈺琦律師熱心公益普法,入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社會與法頻道《法律講堂》欄目主講人以來,普法節目錄播已有40余期﹔此外,她作為律所負責人,心系扶危助殘,全力支持廣西沵達心智障礙者法律幫扶中心設立,依托幫扶中心積極為心智障礙者家庭提供法律幫扶,用法律傳遞溫暖,盡顯律師社會責任。

廣西岱威優律師事務所韋彥婷:胸懷祖國 放眼世界

韋彥婷律師自2013年從事涉外法律服務至今,堅持工作在涉外法律服務的“第一線”,一步一步踏出豐富的專業經驗和獨到的見解,讓廣西律師的身影站在了全球法律服務的舞台上。從業至今,辦理了涉外類業務逾170件,在相關領域有良好的知名度並得到客戶的好評。同時,其不忘涉外法律服務學術研究,出版了約260萬字的國際仲裁專業譯著《仲裁的規則、程序與實踐》。

廣西君健律師事務所黃麗娟:逐時代新夢 展巾幗風採

黃麗娟律師自執業以來,積極投身婦女兒童權益保障工作,組織成立桂林市婚姻家庭調解委員會,組建桂林家庭婚姻調解專家庫,每年義務調解案件達50多起,2021年,榮獲“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個人”稱號。

廣西恆聚律師事務所李彩媚:攜手農民工筑牢法治夢

李彩媚律師執業十二年來,多次走進鄉村社區為農民工普法,多次幫忙起草法律文書引導農民工依法維權。深入企業為農民工討薪,助力農民工挽回經濟損失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她傾情普法,筑牢農民工法律意識,攜手農民工筑牢法治夢想,盡顯黨員律師風范。

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韋金雨:法律援助故事的傳播者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韋金雨律師深知,隻有不斷提升婦女兒童維權意識,才能有效避免她們的合法權益遭受侵害。她主動擔任學校法治副校長,為學生講授法治課﹔主動到社區、機關單位宣講黨的理論和政策、法律法規和法律援助故事。她撰寫多篇信息獲《法治日報》、人民法治等媒體宣傳報道,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全方位、多領域、多角度的信息服務,提升了法律援助品牌形象。

廣西精一律師事務所李佳潞:在參政議政中彰顯律師社會責任

16年參政議政之路,李佳潞律師立足本職,圍繞依法治國,推進國家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出建議和議案,積極架起國家法律和社會現實的橋梁,化解公民和社會矛盾。心有神火,光而不耀,希望有更多律師走上參政議政舞台,為推進國家法治化進程貢獻力量。

廣西萬益(貴港)律師事務所甘冰:心系公益法律服務 展現巾幗風採

甘冰律師心系婦女兒童,帶領律所聯合貴港市婦聯舉辦了41期法律講座,成功調解多起婚姻家庭糾紛﹔她投身黨建,作為支部書記組織律師為干部群眾普及法律知識﹔她以身作則,以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民營企業發展等工作。在法律事業道路上,她用行動詮釋初心,以實干踐行使命。

廣西周道律師事務所黎默默:默默奉獻的鄉村律師

黎默默律師在縣域執業9年來,作為一名黨員律師的她熱心公益事業,自2017年開始在法律援助崗位上為困難群眾提供多項法律服務。同時,積極履行作為一村(社區)法律顧問的職責,積極深入所服務的村(社區)與村干部為群眾排憂解難,及時防止矛盾激化升級,引導群眾理性表達利益訴求,促進鄉村和諧穩定。

廣西齊川律師事務所李林蔚:仰望天空 腳踏實地

李林蔚律師自執業以來,立足本職且盡心履行社會職責。她多次參加“學雷鋒紀念日和廣西志願者日系列活動,並帶領律師團隊進駐到工業園區為園區內的8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進行免費的法律指導和法律服務。她帶領的法律援助工作隊一年內已承接法律援助案件98件。(廣西律師協會 文/圖)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