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流視窗

北流市舉辦鄉村振興業務培訓班(第一期)

2022年03月21日16:35 |
小字號

3月8日上午,為期三天的北流市鄉村振興業務培訓班(第一期)開班,北流、新圩、西埌、大裡、塘岸五個鎮的20名村支書、駐村第一書記參加培訓。市委副書記、市委辦主任龐立新作開班講話。

開班儀式在廣西美麗鄉村設計院舉行,龐立新講話指出,村支書和駐村第一書記是鄉村振興建設的帶頭人,肩負著帶領全村群眾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在培訓中認真學習,進一步提升對鄉村振興的理解認識,提高理論和實操水平,認真思考“鄉村振興怎麼做、農村污水怎麼治理、產業振興如何發展”等問題,將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進一步提升農村環境治理能力,回去后更好地發動群眾推動鄉村建設,實現農村環境更加美好、產業更加興旺。

在培訓中,學員們參觀了新圩鎮河村和西埌鎮木棉村鄉村振興示范點。廣西美麗鄉村設計院院長鮑國志、廣西美麗鄉村設計院設計師呂林生分別對參訓人員進行“鄉村振興模樣”“鄉村污水治理系統理論”業務培訓﹔學員們在木棉村進行了污水治理項目應用理論及現場施工點實踐操作。

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培訓,既學習調研了典范案例,拓寬了創新思路,又收獲了信心、堅定了信念,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得到了提高。在今后工作中將運用培訓學習到的知識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新思路、促進工作的新措施、抓好工作的新本領﹔要以這次培訓為契機,結合實際,創造性地推進各項工作,為創建鄉村振興示范點、打造北流鄉村振興示范樣板作出更大貢獻。

本次培訓班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玉林市、北流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工作部署,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增強本領,敢於擔當,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做好“三農”工作中展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黃昭良)

來源:北流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