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桂林市市場監管局

桂林市場監管局開展央視“3·15”晚會曝光問題產品專項整治行動

2022年03月18日19:07 |
小字號

執法檢查。
執法檢查。

針對央視“3·15”晚會曝光的“土坑”老壇酸菜、禹州粉條造假亂象、電信電纜安全等系列問題,桂林市市場監管局迅速反應,及時制定印發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快速組織精干執法力量,在轄區內開展專項突擊執法檢查,嚴厲打擊侵害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的違法行為,有效整頓和規范市場生產經營秩序。

在轄區某大型超市,市場監管執法人員認真比對貨架上粉條、米粉、方便面等產品,追溯產品來源與質量,現場未發現曝光的問題產品。據超市負責人介紹,相關產品已第一時間全部下架,待廠家作回收處理。

“非標”電線電纜問題曝光后,桂林市市場監管局強化屬地監管,及時部署安排各縣(市)區對轄區內電線電纜生產企業、經營單位開展檢查,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133人次,檢查生產經營單位132家,均未發現問題電線電纜。

對央視“3·15”晚會曝光的產品質量問題,桂林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以網絡交易、校園周邊產品、醫療美容院等十一個領域為執法檢查重點,持續加大日常監管檢查力度,切實提升產品質量安全水平,為老百姓營造好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李翔、王兆偉)

來源:桂林市市場監管局

執法檢查。
執法檢查。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