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科技賦能!環江科技特派員指導油茶管護

2022年03月17日16:26 |
小字號

油茶產業是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特色產業之一,不少農戶靠種植油茶增收致富。陽春三月,大地回暖,正是油茶管護的關鍵期,該縣鄉村科技特派員紛紛深入油茶生產一線,開展技術指導服務,依托科技力量,為全縣油茶產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3月16日,環江林業局派出鄉村科技特派員14名,到該縣大沙坡萬畝油茶基地,開展技術指導服務,針對春耕生產和低溫冰凍災害開展現場技術服務,對良種壯苗、整地、病虫害防治等油茶高質量培育技術要點進行全方位講解,對油茶疏密、整形修剪、復墾施肥等操作技能進行現場實操,手把手進行技術指導,並通過互動討論,現場解答農戶的疑難困惑,真正把林業種植技術帶到田間地頭,增強廣大油茶種植戶信心,促進油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通過這次活動,我懂得了油茶種植技術與管護,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大沙坡萬畝油茶基地的管護工黎興友激動萬分。

據了解,油茶產業是環江“十大百萬”鄉村振興產業工程的重點產業之一。目前,該縣油茶種植面積有13.2萬畝,建成萬畝油茶示范基地1個,千畝油茶示范基地6個,鄉村級油茶示范基地91個,去年全縣油茶籽產量2630噸,產值達6000萬元,惠及農戶14353戶。此外,該縣還建有油茶精深加工廠1個,油茶加工年生產能力達1000噸以上。(莫蘭廈、覃鳳嬌、譚偉芬)

來源:環江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