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環江:香蔥開花別樣美

2022年03月17日15:47 |
小字號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近日,天氣晴好,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綠園蔬菜種植基地裡,一片片白色花球引人入勝。

湊近去看,傘形花序球狀的花朵,就像是一朵朵蒲公英,花朵的一端,還有黃色的小點點,煞是可愛。清透的日光中,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香蔥的味道,清香扑鼻,田野裡一朵朵蔥花嬌俏可愛。小小香蔥也能成為亮麗的風景,讓人嘆為觀止,你想來看看嗎?

據了解,環江綠園蔬菜種植基地種植的香蔥約10畝,目前正逐步進入開花期。該基地位於思恩鎮城南社區石門溝,是環江“菜籃子”工程常年蔬菜生產基地的主產區,也是城區居民的主要蔬菜供應基地,主打綠色無公害蔬菜產品,2013年獲自治區農業廳授予《廣西壯族自治區無公害蔬菜生產基地》標牌和《無公害農產品產地認定証書》,2014年獲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頒發《無公害農產品証書》,有黃瓜、茄子、大白菜、番茄等9個產品獲准使用無公害農產品標識。產品投入市場以來深受市民喜愛,種植規模也由最初的250畝擴種到560畝,合作社年收入預計達500多萬,有效地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莫蘭廈、勞志聰)

來源:環江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