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甜蜜事業”賦能村集體經濟

2022年03月15日09:20 |
小字號
潘敏鋒在查看蜂箱
潘敏鋒在查看蜂箱

忻城縣雷洞村位於紅渡鎮西南部這裡群山環繞,是典型的高海拔大石山區,漫山遍野的山花是天然的蜜源,依托這一地理優勢,雷洞村大力發展養蜂這一“甜蜜事業”。

“‘樹上採花蜜,樹下擺蜂箱’成為雷洞村的一景。”養蜂帶頭人潘敏鋒介紹說,春季氣溫變暖是蜜蜂迅速繁殖的時期,也是在這一階段,蜜蜂們頻繁外出採集花粉。“我們忻城縣濟民養蜂專業合作社,現在有8戶成員,總的養蜂量在280箱左右,年產優質蜜在3500斤左右,大家通過相互協作,合作養殖,再集體通過‘線上+線下’兩條線銷售出去。如果是通過村級平台銷售出去的話,我們就跟村裡分紅。”

據悉,雷洞村採取“村級集體經濟組織+農戶”的模式,不斷吸納農戶養殖蜜蜂,帶動群眾增收效益明顯,也不斷探索搭建村級電商平台,產蜜后經過“線上+線下”的兩種方式進行銷售,以銷促產,推動養蜂產業品牌化、規模化發展進一步開拓銷售渠道,以產業振興為抓手,打造“一村一品”,推動村集體經濟不斷做大做強。(藍焮煜)

來源:忻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