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近萬名新兵分批啟程奔赴軍營

2022年03月18日08:2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投身綠色軍營,追夢無悔韶華。3月16日起,廣西2022年上半年近萬名入伍新兵,分100批次陸續啟程,奔赴軍營,建功立業。

自治區征兵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年初以來,經過嚴格考核選拔和役前訓練集中強化,近萬名思想穩定、素質全面的新兵從眾多優秀青年中脫穎而出,拿到了步入軍營的“資格証”。

為有效提高兵員征集質量,進一步筑牢預定新兵思想、政治、身體基礎,廣西軍地各級堅持質量第一、優中選優的原則征集優質兵員,嚴把體格檢查、政治考核、定兵公示等各個關口,結合役前教育訓練活動全方位錘煉,磨煉意志品質,強化適應能力,並通過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從根本筑牢矢志從軍報國的思想根基。

“你們到了軍營,要爭當‘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軍人,為強軍夢的實現奉獻青春和力量。”在南寧首批新兵起運現場,送兵帶隊干部對全體新兵說:“全區人民期待大家建功立業早傳捷報。”

據悉,為做好新兵運輸工作,廣西科學制訂運輸方案,加強疫情防控,強化客運組織,為新兵運輸開辟綠色通道,確保新兵運輸投送工作科學安全有序。為讓新兵啟程工作優質高效,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在管轄的南寧東、柳州、玉林等車站,為新兵開設進出站專用通道,劃出專用候車區域,安排專人檢票、專人引導、提前乘車等專項服務工作。(記者李賢 通訊員陳昶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