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忻城:金銀花病虫害防治正當時

2022年03月07日09:32 |
小字號
漫山遍野的忻城金銀花
漫山遍野的忻城金銀花

眼下各地氣溫逐漸回升,溫暖的氣候條件有利於農作物生長的同時,也為病虫害的繁殖提供了有利條件。3月5日,在忻城縣北更鄉弄蘭村,群眾正在對金銀花進行防虫作業,為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忻城金銀花的花期為4月中旬至5月上旬,當前正是金銀花萌枝生長階段。據介紹,該花容易受到蚜虫、紅蜘蛛、棉鈴虫等害虫的侵害,尤其是在採花前后,蚜虫危害尤其嚴重。在忻城縣農業技術專家的講解下,弄蘭村的村民認真學習病虫害防治技術,並應用到實際。

“天氣變暖,病虫害開始活躍,我們來指導農戶開展病虫害防治工作,確保金銀花今年豐產豐收。”廣西忻城金銀花實驗站站長樊永生介紹說。

地處大石山區的忻城縣是全國知名的“金銀花之鄉”,忻城金銀花是忻城縣特產,也是國家地理標志產品。2021年,忻城金銀花總面積發展到8萬畝,金銀花鮮花產量達8000多噸、產值達1.6億元。種植金銀花成為當地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途徑之一。(馮俊銘)

來源:忻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