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武鳴共青團助力企業做好復工復產

2022年03月03日10:32 |
小字號
共青團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共青團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南寧市武鳴共青團黨支部認真落實武鳴區黨委節后復工復產工作思路,深入企業開展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志願服務活動,確保節后企業安全有序的復工復產。

春風吹人暖,復工好時光。近日,武鳴共青團聯合該城區婦聯、婦幼保健院、稅務局、消防大隊共同組成黨員先鋒隊和青年志願服務隊深入南寧市和興木業有限公司等木材企業開展黨群共建暖企送愛助力復工復產活動。

本次活動多措並舉,為企業提供多方位服務,全力助推企業復工復產。深入企業的生產經營車間,實地察看生產流程和進度,稅務人員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及涉稅疑難,消防人員認真細致查看消火栓、滅火器、應急燈等消防設施設備及疏散通道情況,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廣泛宣傳普及各類法律法規知識,圍繞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消防安全、涉稅政策、禁毒防艾、女性維權、防范詐騙、垃圾分類、民族團結等方面進行宣傳,從而提高企業員工自身保護意識和能力,加強企業辦公場所安全管理。免費為企業職工開展“兩癌”篩查及健康檢查,通過常規檢查幫助企業員工盡早發現病情,並增強自我保健意識和防病能力。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向企業耐心解答遇到的涉稅問題,對生產經營車間的消防安全管理進行分析答疑,全方位助力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此次活動以黨建帶團建,為企業生產服務,切實發揮黨建工作的引領和帶動作用,促進兩新黨建和團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發展相融合,助力民營企業發展,激發民營企業活力和創造力,進而優化營商環境。據悉,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400余份,參加健康體檢100余人。(李俊嫻)

來源:武鳴區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